休琴忘谱

写文第一条,杀死尴尬癌。失节事小,饿死事大。

起酒肖

        (大约是他们十来岁的时候)

       慕容府的人经常在大晚上喝酒喝多,兴致起来了,便勾肩搭背去将酒肆搬了个空。


       莫离骚刚来慕容府的时候并不擅此道,又不爱动弹,不知慕容宁在他耳边说了什么,惊得他露出十分诧异的眼神:“果真?”


       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慕容宁、元劫七等人架着拖出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众人喝完酒便大着舌头,讲起自己过去的丰功伟绩,说着说着便逐渐离谱起来。元劫七讲他在万军丛上七进七出,马后面串了几百个人头。莫离骚觉得,中原人的趣味都有点不理智。慕容宁说自己曾经养过一只通体雪白的貂,养到了一张床那么大,一口一个小朋友。莫离骚对这个更有兴趣,感到疯狂又新鲜。轮到他了,他想了想,便说道:自己在关口的大雪山上,杀了五十头狼,又兼抓了八十只兔子,但是狼肉好老,十分硌牙,兔子很可爱又不太舍得吃。


众人一脸不信,但其实他们之中,只有莫离骚讲的故事是真的,只有数目不太记得了,是虚指。


慕容宁撑着酒壶半耷在桌旁,瞧着莫离骚笑意盈盈。


莫离骚忽然想起慕容宁出门前的悄悄话,胳膊肘戳了戳他:你说的美女蛇呢?


慕容宁懒洋洋地道:太晚了,蛇睡着了,明天带你看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