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琴忘谱

写文第一条,杀死尴尬癌。失节事小,饿死事大。

11.3

我自己也不理解自己,不理解以此为动机的自己。因为与一个人的喜欢,而喜欢上很多很多和你相像的人,看到他们就觉得欢喜,然后不可遏制地又喜欢你。喜欢让人失去理性,又让人克制这句话算是体会到了。而欲望往往只会让人失去理性。今天在焦虑一些事情,而后又想到假如不能活得好好的,去迎面未知,我该拿什么给你攒玫瑰花呢?


再者,我的喜欢比较个人,万千人海中遇见,别人怎么觉得不关我的事,甚至对方是否还喜欢也不关我的事,我喜欢就够了,一旦要求对方的回应,对方的回应不一定尽如人意,甚至容易让自己灰心丧气,倒不如不在乎好了,但是对我来说又不是重要的,反倒增加费解的负担。这是非理性的事情。


比方说,我个人的喜欢往往持续很久,但是很多人的喜欢不一定,也许一开始对你有好感,转身就没了,不如不去管,反少了促狭的怨恼。即使小猫也会爱上别的食物罢了。既然与大多数人的做法不同,不如不要太遵循大多数人的想法。像满天星光的每一个人,都很重要呢。

评论

热度(1)